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,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

劳动节贺文(欢脱)

*本来寻思着五一就不贺了加个吾幽的更,奈何我家黄桑缩只要是放假的节,都要有贺文!所以就... ...当然这个也可以当成吾幽番外看... ...

*设定在景琰还是郡王的时候哎呀反正就是所有人还都在的时候……

*ooc预警

*高甜预警 没凑一切都是为了不要命的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 靖王殿下面沉似水怒气冲冲的走进苏宅时,梅长苏正在和一只挺大的橘子过不去。

  那橘子长得也是挺怪,挺大的身子上面还顶了一个小帽,梅宗主自问吃过橘子无数却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怪异的橘子,据说是江左盟的人无意插柳得出来的产物,新品种,汁多味美奇甜无比。帮众们知道自家宗主对橘子爱得深沉,所以赶紧孝敬他们宗主。

  不知为何,萧景琰在看到梅长苏拼命拔那个橘子的时候,莫名的气消了几分。

  由于一腔心思都在眼前的橘子上,梅长苏并没有看到靖王,白皙的手指狠狠的抠着橘子皮,可惜并没有什么效果。

  “呵……”看了一会梅大宗主与橘子较劲的现场直播,萧景琰终于一个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  梅长苏一惊,抬头一看是萧景琰,抑制不住的耳朵一红,随即施施然放下橘子,擦了擦手,上前行礼,端地是一派恭谨,气度淡然。

  可惜,他在萧景琰心中的孩子气形象估摸着一时半会是缓不过来了。

  “殿下这个时候过来,可是在朝上发生了什么要紧的事?”

  不提还好,一提,萧景琰本来就缓和了的脸色就又沉了“先生有所不知。明日,是番邦的一个劳什么什么……节。”看起来萧景琰是真的很闹心,原本就低沉的声音更是多了点闷闷的感觉。

  “殿下可是说的五一劳动节?”梅长苏轻笑,这个他倒也有所耳闻,不过这与景琰又有什么关系?

  “哦?先生真可谓博学强志,这种外邦的节日竟也有所涉猎。”萧景琰略微惊奇,江左梅郎果然不是浪得虚名。

  “不过是对于这些常人不上心的地方多了解了几分罢了,没什么的。不过这节日,与殿下似乎并无关联。”

  “先生有所不知。本来的确是与我毫无关联,不过多亏了我那两个'好哥哥'!”萧景琰一想起来太子和誉王那一唱一和的样子就一肚子气“这个节日近些年在民间不是传的挺开么,就有人报到了父皇那里,说什么既然民间有这方面意愿朝廷若能有所表示也是好的,结果,父皇就说,谁能办好这个劳动节啊!然后,他俩就……”

  “就让殿下接下了这个出力不讨好的活?”梅长苏还是一片云淡风轻,顺手把刚才放到了一边的橘子又拿了起来,摸呀摸,然后抠……

  “那……殿下有何打算?”

  “我也不知。不然也不会一下朝就过来找先生商议……对了誉王兄是不是会过来?”萧景琰突然反应过来,下意识看看这屋子里哪里能藏下他。

  “应该不会。按照殿下的说法今日之事是誉王与太子二人站了上风,而这种事情他们相信我有能力知道,不会特意来跑一趟。更何况,以殿下您现在的表现,还不至于让他们二人生疑,故今日之事多半也只是单纯的为难——恐怕看好戏之意还会更多些,所以也不必太过忧虑。”看到萧景琰的表情,梅长苏觉得有些好笑,景琰多大了,还是这个毛病。拼命忍住,手下加了几分力道。

  “既然先生如此说,我就放心了。不过具体应该怎么做……”先生您别摁那可怜橘子了一会它就烂了……

  “哦,殿下不必担心,明日我自会安排人到靖王府一趟还会派去一些人,还望殿下帮忙带领。”我就不信抠不开!!!

  “先生此言何意?”实在看不下去了的萧景琰伸出手,拿过那只可怜橘子,修长的手指掂量了两下,随即一把掰掉上面的帽子,随后便露出了橘瓣。

  “哦~……多谢殿下……哦!我想说,我苏宅的人呢,也该运动运动了……”原来是酱紫剥的啊……好神奇!景琰好厉害!

 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一脸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可爱表情,实在有些没忍住,手虚握成拳,放在嘴边轻咳了一声掩饰笑意。

  由于吃到了橘子心情很好,所以梅长苏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,自顾自的开始解释“由于是劳动节,所以肯定要劳动。但是让谁劳动这个就有说道了。一般来想就一定是号召人民劳动了。可是,百姓们本来就是在辛苦劳累之中度过每一天的,再从这方面入手就要引起反感了。所以苏某的意见是,把节日的主方向,偏到劳动者。”

  “先生的意思,是体谅劳动者,号召让百姓们休息一天?”

  “是,也不全是。百姓们很辛苦是需要休息,但是劳动节的本意还是劳动,所以劳动也是万万不可以耽误的,但是又不能让百姓们劳动。所以,劳动这个担子就得由殿下来挑。当然我苏宅的人也会帮助殿下。”

  萧景琰瞬间明白了,不由暗暗钦佩这人的心思,原本多意外的事情,到他这里都能处理的妥妥当当,这人,当真是有颗七窍玲珑心。就是不太会拔橘子……

  “对了,苏某隐约记得,殿下好像也是有一些店铺的?”梅长苏嘴里嚼着橘子,腮帮子一动一动的,一边兀自说着话,一边抬眼看萧景琰。

  萧景琰突然感觉整颗心一抖。突然觉得苏先生好可爱!怎么办!“咳咳……多谢先生。本王明白了……”说完转身就走,好像后面有什么东西追着他一样。

  梅长苏狐疑得看着落慌而逃的萧景琰,这……佛牙也没跟来啊?

  送靖王出去的黎刚也很疑惑,这靖王是不是心脏不太好啊,咋一直捂着心口呢?需不需要让宴大夫看看啊……

  当夜,靖王召集起所有手下,跟着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一堆江左盟的帮众,把整个京城都从里到外打扫了一番,顺便挂两个有靖王府标志的小旗,再发两张单子,比如上面写着“为庆祝劳动节,靖王府下某某产业所售产品半价啊……”之类的。

  劳动节当天,百姓们看到整洁一新的城市纷纷表示很惊讶,又在一些人的“不经意”间发现了这是靖王殿下为了庆祝劳动节啊!啊!还有半价!

  百姓们纷纷表示很满意。

  对于突然水涨船高的声望靖王表示很惊讶,梅长苏表示很满意。

  太子和誉王纷纷表示很不满,以及以后还是不要坑萧景琰了,还是咱俩对掐比较有趣。

  对于那种橘子,梅大宗主验货后表示还算满意,味道很好,就是长得太怪了,不好拔……因此赐名“丑橘”。靖王对此表示:“都听先生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丑橘到底是咋来的... ...我也不清楚,就当是我脑子一抽就让宗主吃上了丑橘吧... ...

以上所有关于劳动节的观点都与咱们的劳动节无关,毕竟这个是架空文里的劳动节么... ...不过,减价这个应该很多地方都会有吧,但是应该不是琰琰的店铺就是了... ...

最后,为了庆祝劳动节,某夕也劳动,吾幽还是会加更一章的,具体什么时候额... ...我尽量赶到今天放出来... ...(开心么?是不是看上面以为吾幽就没有加更了?这叫有对比才有差距啊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0 )

© 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