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,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

吾心幽幽(靖苏)

说好的加更
这章开始甜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三十五 靖王明心长苏避 暗合两心谁自知
  “长苏你醒了?”萧景琰眼睛还红着,一看见人醒了,高兴的不行,起身就要去找宴大夫,却让梅长苏的举动给钉在了原地。
  梅长苏看见萧景琰就是一愣,随即听见他喊“长苏”,不由明白了几分,心下吃惊。想要支撑起身子行礼。身形微微的一晃就已让萧景琰明白了意图,慌忙之间上前扶住那人的肩膀“宴大夫好容易包扎好的,先生莫要动!”
  “见过……见过殿下。不过,殿下因何在此?殿下不是应该……”梅长苏微怔,随即躺回榻上,敛下眉目不再去看眼前这人。嗓音有几分嘶哑,想来是昏迷时间过长所致。
  “若不能亲眼看见先生无恙,景琰也无法安心。先生放心,我已打点好了府中众人,战英知道的。再说,我本来就处在禁足期,没有人会找我。若真要有什么事,我从密道回去,也是来得及的。”萧景琰回身看看四周,起身倒了一杯茶,回转身刚想给梅长苏,却一眼瞄到了梅长苏的手腕,不由眼睛一酸。
  之前在悬镜司时,梅长苏被铁链拷住手腕生生吊起,整个身子的重量都放在了两只腕子上。这人虽瘦,可身量很高,再说,一个常年男子的骨头架子就能占多少斤两呢!文人手腕本就纤细,这人更是瘦的形销骨立,手腕只是一层皮附在骨上而已。
  可先下,这层皮却也未得完整。腕下一道伤疤深可见骨,刚刚包扎时血止了三次才堪堪止住!其余零七八碎的挂伤蹭伤更是不计其数。宴大夫说,这还是他命好,瘦,也没真正吊多长时间,要不搁一般的,手骨早就折了。
  梅长苏一看萧景琰的目光就明白了,心下微微叹了口气,勉强撑出一个清浅的笑“殿下无需担心,苏某无碍。只是些许外伤,稍微歇息几日便好了。只是夏江一事还未了,殿下还需……啊!”
  萧景琰早在“苏某无碍”这四个字时便已听不下去,又听这人说什么夏江,不由生气。欲发火却突然想起自己日前暗暗告诫自己的,苏先生虽对他人一腔热血可对自己心狠无比,所以自己要帮他心疼他。
  不好对梅长苏发火,萧景琰只好自己冷静了冷静,随后放下杯子上前,小心翼翼的把人扶起来,又拿过杯子。
  “先生说累了么?不如喝口茶缓缓?”说着,骨节分明的手已经端着白玉杯递向了那人,轻抵着唇。
  梅长苏倚在萧景琰怀里,自觉得这姿势十分不雅,又感觉到唇上的杯子,不由微微脸红。抬眼看,这人偏还一副“我只是想问问你喝不喝水”的正经模样,再加上也确有几分口渴,赌气就着萧景琰的手把茶喝下,润润嗓子。
  萧景琰定定地看他饮完,不经意间瞥见这人唇上沾了少许水珠,下意识用手指拂去——这一动作惊呆了两人。
  “啊!先生!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呃……我……”萧景琰一下子脸通红,抱着梅长苏不敢乱动生怕碰到了哪个伤口,却又张口结舌的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  梅长苏也没好到哪去。江左梅郎身负奇才一向计谋无双,可他千算万算,也算不到他作为梅长苏居然也能和萧景琰来这么一出。
  刚刚倚在他怀中便已觉不妥,现下更是暧昧之致。偏偏萧景琰还不放手,一手搂着他一手拿着杯子在空中瞎划拉,良久,好容易反应过来,这才轻手轻脚的放下耳朵红的能滴出血来的麒麟才子。
  二人默然,一坐一卧,一时相对无话。
  “殿下……”
  “先生……”
  一同启口,这平日里的尴尬反而舒缓了背景的尴尬。终是梅长苏缄了口。
  萧景琰突然坐直身子,定定的看着梅长苏,仿若下了天大的决心,深吸了一口气。
  “景琰在此,首先向先生赔罪。”
  梅长苏倒是被这横空一句闹的有些愣。他本以为自己隐隐约约料到了景琰会说什么,才想寻些话题打断,毕竟有些事情,还是不宣之于口的好。后来看他心意已决,自知拦他不住,这才放任他说。可是,这赔罪一事,又从何而生?
  “景琰自知,一直一来对先生都多有得罪,仅是今日赔罪万万不够,可无论如何,也要先说于先生,我才安心。
  初见先生之时,是景琰小人之心,多多猜疑于先生,多加为难,此乃景琰赔罪之一。
  后来虽逐渐与先生一同谋事,却仍不能全权信任先生,枉费先生多少心血,甚至... ...甚至小人之心,居然认为先生会置我母亲与不顾,完全无视显示之品,此乃景琰赔罪之二。
  此番卫铮之事,景琰虽自问无怨却有悔。若重来一遭,定不能不信任先生并冲动如斯,致使诸多本不应该的苦难于先生身上,此乃景琰赔罪之三。
  最后,乃景琰最大之罪——不!在我看来,前三桩都是景琰万死不足惜之罪,唯这最后一桩,景琰自认无罪,只怕先生……可纵然如此,景琰也要拼着先生一怒,说他一番——景琰……景琰实实倾心先生已久!”
  ……!!!
  梅长苏感觉好像从天上降下了一个雷,劈到了他头上。其实景琰表白一事虽在情理之外,却也是在他意料之中。毕竟,景琰叫那一声声“长苏”时化不开的甜已经给了他足够的暗示,但……但就这样让他光明正大的喊出来,却仍是……仍是……至于前三桩“罪”?也多亏了景琰,竟还都能记得……

  不过细想想,也无怪乎景琰对自己的态度会前前后后如此曲折,想来是之前中了人家的反间计吧,这下知道是冤枉了,就... ...不得不说,他们还真挺了解景琰的... ...
  这感觉颇为复杂。一方面是甜蜜,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,若是平常人家男女……就算是那分桃短袖之辈!也都可谓幸事一件,可……
  一方面是欣慰,好像是一直以来压抑的林殊那一部分又跳了出来,肆意吼着“你个呆水牛终于不冤枉我了!”回京之后的所有委屈也都在那“此乃景琰之罪”里烟消云散,可还有一方面,是担心,忧虑,乃至于生气。
  不仅生气于萧景琰,他也气自己。说好的什么不告诉他,说好的不能让他知道后顾虑自己,说好的……原本打算好的一切,被这一句一冲仿佛都变成了笑话几则。还以为自己有多厉害,最终竟让景琰对自己生出了这些别样的心思!好吧他承认,他是早对萧景琰存了龌龊心思,可他是谁?是梅长苏!他又是谁?是萧景琰!那是现在的七珠亲王,未来的太子东宫,将来的至尊皇上!又怎能对他留心啊……
  至于气萧景琰些什么……这就是他林少帅的一点别扭作祟了。梅长苏是什么人啊?阴诡谋士,满腹算计,步步为营,较量人心。这样的人你也喜欢?萧景琰,你脑子不好耳朵不好这眼睛……咋也不好了呢?
  虽然他还是开心的。
  但他终究还是闭了闭眼,张了张嘴却意外发现,刚刚润好的嗓子竟有干涩无比,只好略微偏了偏头,避开萧景琰热忱的目光。
  萧景琰说出口之后,就一直紧张的盯着梅长苏的脸看。不过,他这惊世骇俗之语却好像并未打破梅长苏一贯示人的疏离面具,这让他原本有些失望,但在触到梅长苏眼神的一霎又一下放下了心。
  虽说面无表情,但那双灵动的眼睛却一瞬间迸出了万丈光华。好像整个世界的明亮都映在了他一人眼里一样。
  萧景琰莫名觉得安心。最起码先生,应该不是嫌恶自己,记恨自己的。所以,当最后梅长苏还是背过身去时,他虽有失落,却并未动摇决心。最起码,梅长苏没有露出鄙夷的神色——这对他而言,已然足够。
  但还是苦笑“先生不必如此。景琰万没有强迫的意思,先生只当是多了一个倾慕于先生的人就好。先生琅琊榜首,气度凌云,霁月清风,舒阔俊朗。想必仰慕先生之人早已多如牛毛,先生只当多了我萧景琰一个就好。不过……”萧景琰微顿了顿,看梅长苏还是豪无反应,心一横还是说出了口“我萧景琰有那份自信,能配的上先生!所以,长苏!给我一个机会,一个追求你的机会!当然,追求你是我的事情,你不给我也不会放手。所以……长苏……长苏还是有所准备……那个……长苏,我先走了,你好好养病!”
  不过几步路,萧景琰却觉得长似天边。好容易逃到了密道里暗自庆幸没被拒绝的萧景琰并不知道,他走后,静谧的房里晕开了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。
  当然他也不会知道,梅长苏听完之后眼角划下的一滴泪。
  当然他更不会知道,梅长苏嘴边噙着的抑制不住的笑。
  这头笨水牛……怎么还是一如既往的执着?还是那么倔,真是一点都没变。
  不是不想说,苏某不过一阴诡谋士并不值得殿下如此,殿下此番动情亦是愧疚之下的错觉。
  不是不能说,此番苏某虽也凶险,实际上也并没有伤及筋骨。于苏某而言还能得殿下几分人情,其实很合算。
  不是没有机会,不是没有可能……
  他觉得,他要是想,他是可以拒绝景琰的,甚至……甚至可以让景琰更生出几分对他的厌恶,这本应该很简单的,毕竟,梅长苏是他们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啊……
  但是,他!不!想!
  他曾以为他做了那么多年准备之后已经足够坚强,他以为他可以面对景琰对他的怀疑,但他错了。
  当景琰不信任的目光打在他身上时,他突然觉得这是一种比火寒毒还要折磨的事情,总有一种从头到脚的皮肤都被一寸寸凌迟的感觉。
  很疼。真的,渗入骨髓的那种疼,比火寒毒要疼多了。蔺晨他大爷的又骗人。
   所以他想,就算是他的私心也好,作为林殊的私心,亦是作为梅长苏的私心。毕竟,他也是人,有血有肉的有思想有感情的人!即使他梅长苏是机器,林殊也是人!他是梅长苏不假,可他是林殊也是真!这两个名字不过符号尔尔,真正的人,不都还是他一个?
  所以……既然梅长苏你也喜欢的话……我还是开心的……真的很开心……
  所以,就算我不能给你任何回应,但也不想面对着你冰冷厌恶的目光去另一个世界。
  所以,就算是毫无波澜也好。
  在最后淡化萧景琰的感情这件事情他还是有把握的。
  所以,现在就让他暂且自私一会儿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这章刚开始码的时候远没有这么……恩……激烈吧。最开始的思路是让宗主开段嘴炮,但是我们景琰也没有退缩。然后后来改着改着就变成了这样,嘛,就当是某夕的一点私心吧。
另:还好这章甜回来了,要不我都不好意思再说我是亲妈……
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